小P:話說炎炎夏日要去哪玩呢?....墾丁?花蓮?....好像都去過很多次了說。

小show:不如去澎湖吧!離台中滿近的,早聽說那邊海鮮便宜,風景優美了。

小P:話不多說,馬上訂機票...勒死狗。

澎湖要怎麼玩呢?對地理完全沒概念,只好先上網作功課了。

共分為本島、南海、北海、東海... 由於要搭配船班的時間與天候狀況,出發前要特別留意喔,否則可能撲空。

最好的建議是找當地的旅館選用套裝行程會比較省錢,本次出遊小show玩四天三夜,前往南海、北海和本島一共花費六千多。

旅遊建議:

1.不玩水上活動可以不用去北海的吉貝,以風景區來說,島上景點不多,最出名的莫過於海豚灣,因為偶像劇出名的原因。

2.喜歡風景的人,千萬不要放過南海最美麗的這傳說島嶼--七美,話說南海也只有這個島嶼最值得去,其他的島嶼基本上都是走馬看花,景點比較小。如果有計畫去七美噢,最好能安排在島上住上一天,不然玩不完只能感嘆時間太短。

3.聽說澎湖有世界遺產的藍珊瑚,由於價格比較高,而且天候不佳,所以沒有排在這次行程,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看。

話不多說藉由圖片帶大家遊歷一下,小show第一天是排澎湖本島。

 

  • 首先來到是風櫃港,配合潮汐的關希,海水會從岩岸的洞穴像溫泉一樣噴發,算是奇觀,要來前先查潮汐,不然會像小show一樣看不到。...="=




  • 澎湖的海水還真是清澈啊!





  • 沿著公路往回走可會來到蛇頭山,上面一留著砲台,是以前防禦馬公港所建立的。建議來此地不要選在下午,不然真的會熱到爆。





 

  • 搭配的涼亭有點像地中海的感覺。

 

  •  由蛇頭山眺望馬公港。

 

  • 澎湖有不少的沙灘風景區,特別的是每個風景區的砂質都不一樣,這個地方是山水沙灘。是個玩水的好地點,附近也有不少特別的民宿。可惜天氣陰陰的沒辦法拍到藍藍的天空,真是失望啊。



 

  • 晃了一圈回到馬公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,小show 又很喜歡各地美食,只是這次來剛好沒作美食功課,只能靠踩地雷了。
    騎車經過這間店,第六感告訴我因該是名店,剛好也餓很久了,二話不說馬上給他吃了再說。這家主要以賣滷味和排骨麵,雖然說吃過豐原的排骨麵,但這間店的口味還真式不同,
    滷味也算很便宜,整體來說還不錯吃,大家有機會來澎湖可以嚐嚐喔。



 \

  • 招牌餛飩排骨麵

  • 隔天早上小show 的行程是前往北海的吉貝,先到北海遊客中心準備搭船,距離馬公港大約騎車40分鐘。

 

  • 這邊的港區只有乾淨而已,連垃圾都很少,水一整個是碧藍色的,隨時都可以看到魚兒的蹤影。





 

  • 吉貝嶼的港口,還真是有小漁村的感覺,連船都沒有幾艘。而這個地方也是島上人口最多的地方。





 

  • 延著環島公路,首先來到了吉貝島西南端的「沙尾」,綿延800m的白色沙灘,屬於貝殼砂質,有一部偶像劇--海豚灣戀人在這邊開拍,又有人把這片沙灘成為海豚灣,
    不過聽當地人敘述這個沙灘正漸漸的流失中,因為海流改變的關希,可能有一天真的會不見。這邊也是當地玩水上活動主要的地點。









 

  • 吉貝嶼的另外一邊則是岩岸,潮間帶有極為豐富的生態。喜歡抓抓小東西朋友因該是個不錯的地點。


 

  • 這邊岩石地形也滿特殊的。





 

  • 吉貝嶼被稱為石滬的故鄉,由於島上潮間帶很多,又有大量的玄武岩,顧老祖先發明了這種極為天然的捕魚方式。吉貝一共擁有1口大滬、4口小滬,早在清朝就已經存在了。

















 

  • 這條水泥路橫貫整個吉貝島,其這這條路上還真的有被放逐到孤島的感覺。



 

  • 繞了一圈再度回到港口區。

 

  • 當地人的信仰中心,供奉的是關公,小show比較好奇的是以海為生的吉貝,為什麼不是供奉海神呢?

 

  • 這邊的人不只用石頭捕魚,還拿來搭房子,只是隨著時代的腳步,現在這種老房子已經很少人住了。



 

  • 結束了吉貝之旅,再次回台澎湖本島,繼續往西嶼方向前進,來到了有名的跨海大橋,也感受到了澎湖還真是熱啊。



 

  • 過了跨海大橋會先看到一個景點--鯨魚洞,傳說此洞是被鯨魚撞出來的,有可能嗎?@@a...難道這隻鯨魚有鐵頭功不成。





 

  • 這算是鯨魚洞這個景點最特別的景觀了,一艘油輪因為颱風的關係斷成了兩半,大自然的威力還真是恐怖。

 

  • 看來澎湖的人還真是喜歡石頭,田地也是用石頭推成的。


 

  • 澎湖的燈塔也很特別,漁翁島燈塔位於西嶼的最南端的山上。





 

  • 現場遺留當時防禦用的砲台,並有清朝留下來的石碑。













 

  • 猜猜這是什麼?水泥的砲台,又不能發射,難不成是另類的軍營?
    其實這是餌砲,用於吸引高空的飛機投彈轟炸用的,簡單的說就是片敵人的砲彈,以保護其他軍事設施,不果以現在的技術大概騙不到吧。

 

  • 在西嶼有兩個防禦用的建築,西嶼西台和西嶼東台。西嶼西台就在路邊不遠處,需要門票,是一個以前的砲台碉堡。







 

  • 大砲早已被拆除,只留下空蕩蕩的砲台。

 

  • 放置砲彈的壁孔。

 

  • 西嶼東台位址比較偏僻,而解還在整理中,所以是不用門票的。有別於西嶼西台,這邊的建築都是白色的,保存的滿完整的。













 

  • 來到西嶼,二崁古厝是一定要前往的景點。特殊的建築村落,真的特別有感覺喔,喜歡拍照的朋友千萬多留一點時間來這邊。接這讓我們慢慢欣賞這保存完好的古厝鄉鎮。
    早期台灣才能看到的圖案,竟然在這邊還有。



 

  • 台南的藥局,這邊不是澎湖嗎?怪怪...





 

  • 這邊的每戶人家建築都很有特色,窗上的雕刻更是藝術,這邊的古厝保有中國舊建築的概念,有前廳、天井、後聽、左右廳,真的滿特別的。







 

  • 討海人口中的四種毒魚。





 

  • 傍晚的古厝格外的寧靜。



 

  • 從這角度看起來還真像考古現場。













 

  • 真是有家的感覺,晚上可以在前面乘涼泡茶聊天,聽聽老一輩的講古。













 

  • 來到澎湖怎麼能少了仙人掌冰呢?但請大家不要吃錯了,這間才是本店,小show碰巧遇到了創始仙人掌冰的老婆婆,聽著他的以前推著車去沿街叫賣,
    還受到大家的質疑,懷疑那個東西能吃嗎?一路走來阿婆的堅持,拔著手上的刺也要做下去的熱誠,成功了。但卻也被一些店家打壓著,宣稱自己才是正宗。
    如果您有來到澎湖,不要忘記來這邊彭場,就在跨海大橋旁邊的道路不遠處。



 

  • 傍晚的跨海大橋點起了燈,拿著手上的仙人掌冰,感受著夏日的風情。

 

  • 綠的旅店,小show認為還不錯,房間也滿乾淨的,有專車接送到機場與港口,價格合理,有興趣的朋友自行查詢囉!不過記得要住新館。





 

  • 第三天來到傳說中的夢幻島嶼--七美,到底有多美,就讓小show帶領大家前往探索吧。
    七美的燈塔,可惜不對外開放。

 

  • 七美塚,訴說著七美的故事,也是這邊稱為七美島的由來。詳細請看故事簡介。















 

  • 望夫石:島上有一對恩愛夫妻,丈夫出海捕魚遇難不歸,妻子懷著大腹便便的肚子投入大海,不知經過多少年代,海邊岩石奇蹟般的形成一個狀如孕婦的奇石,
    俗稱「望夫石」。可爬上望夫石上,眺望來往的船隻、海鳥,再往其腳下行走,有一小水泥橋,此地亦是七美有名的海釣場之一。

 

  • 月鯉灣:看到這邊的海水真的會想一躍而下。而這邊也是七美嶼唯一的一個沙灘。









 

  • 七美嶼有別於一般島嶼的大景,這邊豐富的岩岸地形,真的是鬼斧神工。



 

  • 大獅風景區:遠看有如一隻低伏的獅子。



 

  • 這算藝術創作嗎?塗鴉牆。



 

  • 龍埕:一個天然的海蝕平台,由山上眺望可以看到龍頭、龍身與龍珠,極為壯觀。




 

  • 雙心石滬:七美島上唯一的一個石滬,也是七美嶼最著名的景點。真是一個浪漫的地方,由山上可以眺望整個石滬。



 

  • 遠遠看還滿像一把吉他。





 

  • 小台灣:還真的滿像台灣的,這平台上盛產紫菜,可以看到魚民在平台上採收。





 

  • 綠蠵龜保育中心:位於望安島上,主要是觀察與復育綠蠵龜的地方。

 

  • 別認錯這隻不是綠蠵龜喔,這隻叫玳瑁

 

  • 我才是國寶綠蠵龜啦,比比看有什麼不同。





 

  • 感覺他沒睡醒的樣子。





 

  • 中社古厝:原名「花宅」相傳設村之初,先民觀察當地地形,周圍山陸環繞,宛如蓮花之瓣。於是在花心(山仔尾頂)附近墾地築屋,因此名為「花宅」。



 

  • 位於馬公附近的路邊小吃,真的很推薦。





 

  • 四眼井:仍有水,可以用旁邊的水桶提上來清涼一下,不過現在大概沒有人敢喝了。





 

  • 來到澎湖一定要來一級古蹟的澎湖天后宮,由於歷史悠久,現在正在整修,廟的屋頂大多是木頭建置,破損的有點嚴重。由別於台灣的廟宇,這邊的廟頂的雕刻也都是木頭製的喔。















 

  • 廟內更收藏了一些清朝的古石碑與文物。















 

  • 好大的台華輪..準備前往高雄港了。

 

  • 稱最後一天快離開澎湖了,就在馬公附近亂晃,無意間發現了一個眷村。才發現這邊出了很多名人,就連台灣音樂教父張雨生的老家都在這邊,並且要在這邊成立一個紀念館。











 

  • 這就是張雨生的老家瞜,要改成紀念館不過還在籌備中。

 

  • 海濱公園







    澎湖果然是個美麗的地方,第一次覺得走到哪都看到海的感覺,空氣中都是海的味道。真是很特別的感覺,只是剛好來這邊天空總是陰陰的,所以都沒有拍到湛藍的天空,
    讓小show有一點失望。不過我相信我一定會再來這美麗的地方,在一次感受這邊的自由。

相片觀賞請CUT我


謝謝觀賞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ddy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