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由於小的時候溪頭去過六次之多了,所以就沒有進去走走。一路順著路旁的12生肖指標往上衝,會發覺霧氣開始濃厚,怪了現在是夏天,怎麼感覺氣溫只有16度左右。又夠給他冷,有計畫到這邊的朋友請多帶衣服喔。漸漸的路上開始出現一坨坨的雲了,騎車時還得閃它,不想破壞它的風貌,開車可能就有點難了。

12生肖路牌底,到達了安定隧道口,突然間我愣住了。天啊!這地方怎麼可以美成這樣,尤其是剛下完雨的午後,有如置身於仙境。

隧道的全貌,就位於杉林溪入口前大約200M處,過了這個山洞就是目的地了。


 

真正讓我目瞪口呆的是山洞旁的這片巨岩,在雲霧中更顯的壯闊,我還以為到了大陸了。

而這片巨岩名為:飛龍坪,多麼氣勢磅礡的名子,在雲霧中有如一條巨龍盤旋一般。

 

接著正式進入杉林溪,由於小show到達的時間已是下午3點多,所以可以只能選擇最想去的瀧岩瀑布。燕庵,看起來因該是個廟或是甚麼的,還真想爬上去看看,只是時間不夠,只有等到下次到訪了。

 

來到了瀧岩瀑布範圍了,吊橋、流水、碧潭、植物與讚嘆的人們,在這片自然美景中融合了。

主角登場了,小show是颱風過後一個星期來到,水量之大遠遠就可以聽到,空氣中竟是涼涼的水霧。如果前面的飛龍坪是盤旋在雲霧中的龍,那麼這就是直衝雲霄的翔龍。

在山洞旁邊的小瀑布感覺頗特別的。

 瀧岩瀑布旁巨大的洞穴,由巨岩構成。不得不感嘆大地鬼斧神工的巨作。可沿著鋪設的階梯走道,在不同的角度觀賞瀑布。

 

一旁的小樹也來湊湊熱鬧。

 

嗯,到底水量有多大呢?看了就知道,從下面走過去,小陽傘還會被吹歪呢。

 

在看我嗎?您可以在近一點喔!親身到瀑布底下,水霧迷漫暑意全消。



瀑布、小徑、樹木與撐傘的佳人,真像一幅畫。

白紗揭仙境,古道巨石邊。雲霧飄渺間,傘下結良緣。


 

順著瀧岩瀑布往左邊山上行走約15分鐘可到天地眼,話說情人可在這邊見證愛情。(我瞎掰的="=)

 

杉林溪有名的繡球花,小show到時已是花季末,卻幸運的看到愛心型的繡球花,也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。


到此,本次杉林溪之旅算是告於段落。

感謝各位的觀賞與指教。

相片觀賞: 請點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ddy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