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東海試拍] part 1

MD:小郁

#1

#2

#3 逆光之下,讓竹葉的襯托更顯光采。

#4

#5

#6


#7 沒有外拍過的小郁,要做出非一般拍照的表情,光引導上費了不少功夫,大約失敗了近20張。



[東海試拍] part 2 

MD:小公主


#1 這套衣服還跟竹葉真搭。


#2 休息時聊天時的側拍。


#3


#4


#5


#6


#7


#8



[東海外拍]

後記:

再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今天兩位主角,聊到了攝影,表示有興趣參予外拍,正巧小弟我也想練功,順便學習一下如何引導模特兒的表情與姿勢。其中小公主以前有從事過模特兒的工

作,比較不怕鏡頭,表情姿勢上也較為自然,所以拍攝他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是在捕捉。小郁由於是第一次外拍,對於表情與姿勢比較難以適應,在鏡頭前比較會害羞怯場。

花了不少時間讓她忘記鏡頭的存在。整體拍攝下來,原來要拍到滿意的相片還真是不簡單,雖然這次比較沒有paddy 喜歡的作品,就當作是一個紀錄,兩位模特兒辛苦了。

paddy 經驗談:

1.對於沒有經驗的模特兒,拍攝前請花點時間溝通,拍攝過程也可以盡量讓模特兒太注意鏡頭的存在,可以嘗試側拍, 或是把她的注意力吸引到其他地方去,表情會比較自然。

2.試拍過程盡量愉快,像是在玩一場遊戲都可,切勿要求太困難的表情與動作,畢竟彼此還不是很熟,需要給彼此一些空間,慢慢的模特兒也會給你的鏡頭一些回應。

3.給MD一個訊號說明即將拍攝,讓MD有心理準備,但在你給予訊號前後都可以拍攝,避免錯失一瞬間的表情。

4.請先調好機身設定,再請MD上場,不然MD已經很怯場了,等你調完表情也跑了。

祝您拍攝愉快。

相簿觀賞

謝謝觀賞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ddy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